八荒殿

主角嬤

双厨狂喜,诚实大厅×塔罗会的梦幻联动!

•一个甜文,微all克


@桑拉饿了 的点文,是愚者先生苏醒后,被迫在诚实大厅召开的塔罗会




01


这是愚者先生苏醒后,第一次召开的塔罗会,不知道会有什么事……奥黛丽抿着唇,看着自己被熟悉的深红色光芒笼罩。


入眼是熟悉的青铜长桌和塔罗会的成员们,只是“世界”的位置依旧空着。


“难道‘世界’先生还没苏醒……”


“克莱恩怎么不在?”


刚入座就听见自己的心声在灰雾上回荡的奥黛丽和伦纳德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四个大字——


“诚实大厅!”




02


“一个新的尝试。”高背椅上的愚者带着平静的笑意,轻敲青铜长桌边缘,扫视了一圈脸上还带着迷茫的塔罗会众人,“至于‘世界’的事,待会儿我会详细说明的。”


“星星”伦纳德顿时松了口气:“从‘愚者’先生的态度来看,克莱恩应该没事。”


其他人的关注点也从那个空位移到“愚者”先生身上。


“看来愚者先生的状态恢复的很好。他似乎,或许还拥有了新的权柄?……对不起,愚者先生!我不是故意揣测神灵的!”


奥黛丽赶紧努力收束思绪,半起身,虚提裙摆,愉快地望向上首。


“下午好,‘愚者’先生~”




03


尽管从“正义”小姐和“星星”先生的“话语”中,阿尔杰了解到现在这里会把心中的想法直接呈现在周围,甚至具现出来,但他还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


“他们说的‘诚实大厅’与‘观众’途径的能力有关,但这和‘愚者’先生并不处于相近途径,所以应该只是一件强大的非凡物品的效果。”


“不对,我并不了解序列之上的事情,也许‘正义’小姐的猜测没错,祂真的拥有了‘空想家’的权柄!”


“一个新的尝试,‘愚者’先生是在借助我们熟悉新的能力!但祂的意图应该不止如此,这同时是对我们这些信徒的一场测试。祂本可以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探取我们的想法,最后却采用了这种方式,这是神明给予我们的信任!”


想到这里,阿尔杰心中一阵激动,恭敬地行了一礼:“唯信仰‘愚者’先生!”


愚者先生没有反驳他的想法,只是微笑颔首。




04


“‘倒吊人’先生真的很厉害,我还在紧张的时候,他就一下子就分析出了这么多事!”小太阳戴里克在心里由衷赞叹,然后宫殿如实反应了他的想法。


克莱恩也很想夸奖一下阿尔杰的脑补能力,祂还从来没发现倒吊人先生有着这么丰富的内心世界。


不过祂现在得应付躲在灰雾里拍着亚当狂笑的罗塞尔大帝。


这时,“星星”伦纳德的声音在青铜长桌上空回荡着:“哇,真没看出来,‘倒吊人’先生平时看起来很冷静,其实想了这么多。不过还是比不上‘世界’哈哈哈。”


看啊,他还贴心的把心里想的“克莱恩”改成了“世界”。


罗塞尔笑得更大声了。




05


至于罗塞尔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事说起来其实也不复杂。


克莱恩刚从光门后醒来的时候,三个老乡就找上源堡大门来了。


以为祂们是来热情迎接回归的自己,克莱恩正感动着,就听见紧紧握住了祂的手的罗塞尔哽咽着说:


“小周你终于醒了!我们打麻将三缺一已经十年了!”


不明所以的克莱恩:?


当我打出一个问号,不是我有问题,而是我觉得你有问题。


“打麻将也有助于稳固你的人性。”黑夜女神用温和的嗓音解释道。


女神会骗祂吗?


不会。


于是刚清醒的愚者就和老乡们一起在源堡上开始快乐摸鱼。




06


这注定是一场腥风血雨。


因为规则是不禁止使用非凡能力,而且赢家可以任意提一个要求。


“没有人比我更懂出老千。”融合了苟三家唯一性和序列一非凡特性的克莱恩撸起袖子,信心满满。


罗塞尔把自己的非洲之气“赠予”克莱恩,还试图“魅惑”对方。


克莱恩不为所动,把副作用都嫁接到了女神身上。


——电子竞技没有感情,麻将桌上同理。


女神微笑着摸出几张被“隐秘”的牌,顺手“隐秘”了桌上几张牌。


几个人打个麻将愣是打出了神战的气势。


结果是全程被忽视的亚当非常合理的胡了。


“策划快削空想家!!!”


无视克莱恩的抗议,亚当平静地说:“我希望下次你的塔罗会能在诚实大厅开。”


听着克莱恩心里的经典国骂,祂补上一句:“反正你也准备公布身份了,不如干脆来一场坦诚相待。”


克莱恩有些诧异,挑眉问道:“是因为这个理由?”


“不,”亚当微笑着说,“只是单纯感觉会很有意思。”


克莱恩瞬间收回了那一丝感动:有其父必有其子,屑神父子都给爷爬!


最终,愚者先生“愚弄”了召开塔罗会的神殿,让它以为自己是个诚实大厅。这位灰雾之上的伟大主宰还得任劳任怨的帮三位老乡做好隐藏的手段,让祂们美滋滋的在不会被诚实大厅影响到的地方看戏。




07


不过克莱恩并不是一点其他准备都没有的。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通俗来说就是,看戏也是要收门票的。


“隐者”嘉德丽雅望着青铜长桌最上首道:“‘愚者’先生,您要求的罗塞尔日记我已经准备好了。”


罗塞尔的笑声戛然而止。


沉默。


沉默是今天的源堡。


克莱恩不无遗憾地想:“可惜‘魔女的滋味还真不错啊’那张不在这里。”


把自己当做诚实大厅的神殿一视同仁,尽职尽责的把老大的想法也放出来了。


“小太阳”戴里克异常震惊:“……魔女的滋味?原来魔女也能吃的吗!”




08


神殿里一时间有些静默。


“唔,‘太阳’先生意外的很单纯……‘愚者’所说的事居然和罗塞尔大帝的感情史有关!天啊佛尔思,你居然有机会能听到这种宫廷秘闻!等等,魔女不也有可能是男性吗……”想到这里,“魔术师”佛尔思的思绪逐渐凝滞。


反而是“月亮”埃姆林在心里对此表示了理解:“喜欢魔女只是个人爱好而已,就像我收集人偶一样。”


听得清清楚楚的女神和亚当看向罗塞尔:哇哦。


罗塞尔回以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正义”奥黛丽却在担心:“‘隐者’女士的罗塞尔日记都来源于‘神秘女王’贝尔纳黛,祂要怎么向那位‘神秘女王’报告……呃,这种事?”


……你们这个塔罗会害人不浅啊你们,居然还扯上了我女儿!


罗塞尔差点没冲过去和屑占卜家决战灰雾之巅。


好在克莱恩并不准备过多透露罗塞尔的感情史,祂只是一不小心想多了,于是赶紧采取补救措施。祂温和地对“隐者”嘉德丽雅说:“今天听到的内容,你可以选择性的告诉‘神秘女王’。”


“隐者”嘉德丽雅低下头,长舒一口气:“谨遵您的意愿。”




09


罗塞尔日记


8月2日

我就是世界的主角!破碎吧现实,崩裂吧精神,放逐这个世界!


“罗塞尔真的好中二,还世界的主角……啊,‘星星’也说过类似的话。”


8月3日

是回到那无聊的现实中!还是和我一起改变那现实!


……


2月10日

青春的冲动必然会带来各种各样的伤痛,遍布在心灵上的伤口,这就是成长。

可为什么要让我知道那个魔女是男的!!!


猝不及防看到这一条,克莱恩一下子没刹住脑子里的想法:“哦豁,所以不知道的话也就无所谓了?”


“还挺主观唯心。”祂评价道。


被人大声朗读中二病时期黑历史还得接受对方吐槽的罗塞尔大帝:屑占卜家今晚biss!




10


有人心里品味罗塞尔风流史,也有人在揣摩愚者先生想法的含义。


其中“星星”伦纳德的情绪最为突出:“为什么‘愚者’先生会知道我跟‘世界’说过的话!”


其他人仿佛意识到了什么,齐刷刷地望向青铜长桌最上首。


并不打算继续隐瞒的克莱恩微笑着说:“‘世界’即是‘愚者’。”


一时间,巍峨的宫殿里只剩下“愚者”的声音在久久回荡。


罗塞尔大帝拎着亚当空想出的瓜子:“掉马了掉马了!”


祂摸着小胡子嘿嘿直笑:“这下我看小周还怎么继续装逼。”


黑夜女神笑而不语。


很快,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倒吊人”阿尔杰无情打破了罗塞尔的幻想:“‘愚者’先生说的前后顺序应该是有讲究的,‘世界’是‘愚者’,‘愚者’不一定是‘世界’!”


“‘世界’应该是‘愚者’先生的一个带着人性的分身,所以当‘世界’沉眠时,‘愚者’先生身上的人性会更浓厚。”


“仅仅一个分身都达到了天使层次的位格,‘愚者’先生自身的实力应该到达了远古太阳神的位阶!”


只想安静当吃瓜群众的亚当:怎么又cue我?


罗塞尔目瞪口呆:“他们塔罗会的人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




11


愚者:我想掀马甲。


倒吊人:不,你不想。(把马甲强行按回去)


克莱恩哭笑不得地看着明显接受了这个解释,并且不再多问的塔罗会众人。


这一场塔罗会主要是宣布祂的回归,顺便读个罗塞尔日记,于是很快就结束了。


祂解除了三位老乡身边的灰雾,风评被害的黄涛跳过来要打祂,但被灰雾上好几个深红“星辰”的爆发打断了。


都来自于刚才离开的塔罗会成员的祈祷。


“怎么回事?”黑夜女神问忽然沉默的克莱恩。


克莱恩试图保持严肃,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敢在我面前问,只好用这种方式……”


“问我‘世界’还会不会回来。”


越来越漠然的祂忽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对了,还有一个,”克莱恩指向了属于“星星”的那个光点。


“他说,他相信我就是克莱恩。”




-END-


老乡们真的是来帮小克稳固人性的!打麻将只是顺便的!感觉熟悉小克的伦纳德应该不会被倒政委误导,但他看到小克没解释所以开完会才试探一下!


写完发现没有妹子要求的黄贝贝,那就让黄嘉嘉告诉祂好了(?)


有一个私设是嘉嘉已经成地上天使了,所以用的是祂

评论(49)

热度(6895)

  1.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