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主角嬤

【all克】变小的愚者会喜欢甜冰茶吗

•小甜饼,末日之后,all克(蒙克/伦克/小蛇克/银克/红克/兹克/归乡组)已交往设定


•又名《奶爸日记》《愚者饲养指南》


•某一天,愚者忽然变小了,记忆也跟着退回了三岁……




第一天


按理来说,克莱恩最亲近的应该是阿曼妮西斯,毕竟谁不喜欢温柔漂亮的小姐姐呢?


但祂还是被黄涛从阿曼妮西斯怀里抱走了。


大帝美名其曰:“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黑夜女神假装闻不到空气里的酸味,拿出一块手帕,轻轻为趴在黄涛肩膀上的小愚者拭去眼泪。


“别害怕,”祂的嗓音让克莱恩莫名的安定下来,“这里没有人会伤害你。”




克莱恩最后是主动和黄涛走的,因为只有对方会喊祂周明瑞。


这里的人说的语言陌生又奇怪,虽然克莱恩能听得懂,但还是那声熟悉的“周明瑞”让祂更安心。


其他人虽然有些不服气,但也无可奈何。比如阿蒙,祂虽然能窃取克莱恩的记忆,模仿罗塞尔那种发音,但本质还是不一样的。


回到家里,黄涛翻出了当年给贝尔纳黛做的玩具,三岁的小朋友很快被吸引了过去。


“这是乐高吗?”小克莱恩好奇的举起一块积木。


“是啊,不过都是我自己做的。”黄涛抱着祂,看着祂兴致勃勃的拼了起来。




神秘女王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父慈子孝的画面。


我爸背着愚者整出了个私生子?贝尔纳黛开门的手微微颤抖,然后才注意到这个孩子和愚者先生长的很像。


……所以这其实是我爸和愚者先生的孩子?贝尔纳黛思绪更加混乱了。


好在罗塞尔很快给自家女儿解释了一番前因后果,贝尔纳黛这才放下心来。


愚者先生变小这个解释显然比愚者先生能生孩子更让人容易接受的多。


克莱恩很有礼貌,冲着神秘女王甜甜地喊了一声“姐姐好”。


情绪好不容易平复的黄贝贝差点踩上自己的裙摆。


抱着祂的黄涛有些不满:“你都还没有叫过我。”


克莱恩盯着祂的那撇小胡子,试探着说:“……爷爷?”


黄涛哭笑不得地掐祂脸。






第二天


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抗议下,为了保证人人都享有与幼化的愚者先生独处的权利——毕竟不知道这种效果会持续多久,几个人商定每人带一天克莱恩。


于是第二天阿兹克带走了克莱恩。


除了罗塞尔大帝以外,有过孩子的就是这位曾经拜朗帝国的死亡执政官了。祂抱着自己变小的学生走在廷根市的佐特兰街上,悠闲的享受着清晨的新鲜空气。


昨天黄涛把克莱恩感情史以外的事都简单给祂介绍了一下。听完以后,克莱恩仰头思索了半天,故作成熟地说:“可能是我觉得长大太累了,所以许愿让自己变小了吧。”


但小克莱恩其实挺好奇,其他人眼里那个长大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于是祂扯扯阿兹克的衣袖,向祂提出了这个问题。


阿兹克看向了这条街36号楼的2楼,那里是克莱恩曾经工作过的黑荆棘安保公司。


但祂并不想告诉现在的克莱恩太多事,所以只是温和地说。


“对我而言,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


“可我连数数都数不太清,怎么会是好学生呢?”克莱恩有些沮丧地掰着祂肉乎乎的小指头。


不过小孩子总是很好哄的。阿兹克为苦恼的小爱人买了一杯甜冰茶,祂的心情就又明媚了起来。






第三天


梅迪奇自称很有带小孩的经验,拎起克莱恩就跑了。


祂让克莱恩坐在自己肩膀上,小孩有些紧张的抓住了祂那一头红发。


“虽然一直叫你小孩,你也确实比我小挺多,但我还是头一次看见你这么小的样子。”


梅迪奇并没有带过真正意义上的小孩子,祂只照顾过阿蒙和重启的乌洛琉斯——如果丢在那里定期去喂点吃的算照顾的话。


养猪都不带祂这么敷衍的。


“你真的满了三岁吗?”战争天使用充满怀疑的语气问克莱恩,“长的这么矮,我还以为你两岁都没到呢。”


克莱恩气鼓鼓地扯祂头发。




梅迪奇难得感到有些棘手。


长大后的克莱恩面上不会生祂的气,只会在事后暗暗的报复回来。但小时候的克莱恩就直接多了,丢下一句“我不和你好了”就闭上嘴,任祂怎么逗都不和祂说话。


索伦和艾因霍恩终于忍不住了,跑出来嘲笑祂连三岁小孩都要挑衅。


“你们俩也好不到哪去。”梅迪奇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嘴,伸手把头发撩到前面来,试图挡住自己侧脸忽然出现的裂口,“别吓到祂了。”


克莱恩并没有被吓到,祂只是歪着头问这位恶灵:“你痛不痛?”


“……你当我是你吗?摔一跤都会哭鼻子的小孩。”


克莱恩又不想理祂了。


但在路过一家甜品店时,趴在梅迪奇头上生闷气的克莱恩还是没忍住,小小声说了一句:“……想喝甜冰茶。”


从没有进过这种店的战争天使当然是任劳任怨的去给祂买了。






第四天


梅迪奇很怀疑乌洛琉斯会不会照顾孩子,毕竟后者总是一幅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样子。


但克莱恩很喜欢面前这个银发美人,还主动伸手要祂抱抱,差点把梅迪奇酸死。


克莱恩小手抓着乌洛琉斯的衣服,把脸埋在祂肩窝处,有些害羞地夸祂:“姐姐真漂亮!”


梅迪奇:“哈哈哈哈哈!”


乌洛琉斯平静地教育祂:“是哥哥。”


由此可见,罗塞尔大帝“从小培养性别意识”的理念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虽然祂真的只是在为自己吃醋找借口。




繁华的贝克兰德永远不会少了孩子们喜欢的小玩意儿。


克莱恩被乌洛琉斯抱着,一只手攥着一块黄水晶,另一只手举着一个比祂脸还大的糖画,心满意足的舔啊舔。


乌洛琉斯注意到克莱恩的视线停留在一个套圈摊子上,于是问祂:“想玩吗?”


克莱恩点了点头,祂便把克莱恩放下来,付了钱以后接过对方手里的糖画和黄水晶,让兴致勃勃的小孩自己去套圈了。


克莱恩的记忆里,爸爸妈妈是带自己玩过这种游戏的,只要把套圈扔出去,圈中的小玩具就可以归自己。但祂年龄小力气也小,总是扔不太远。


不过这次不太一样了,克莱恩扔了五个圈,圈圈都有收获。本来有个圈都偏离轨道了,却又因为撞上了一颗小石子,往回滚了几圈后才倒下,正好套中了一个兔子玩偶。


摊主的表情有些不太好看,毕竟这是单亏本生意。克莱恩想了想,仰起头对乌洛琉斯说:“我可以只要这个兔子吗?其他的我都不太喜欢。”


乌洛琉斯看着祂那双像极了琥珀的眼睛:“由你自己决定。”


于是克莱恩高兴地抱起兔子玩偶,屁颠屁颠的跟着乌洛琉斯去找可以给祂的黄水晶穿链子的店去了。






第五天


伦纳德来接克莱恩时,看见对方脖子上挂着用一根银链子穿着的黄水晶吊坠。


“为什么想买这个?唔……就是忽然很想要。”面对伦纳德的疑问,克莱恩也给不出确切的答案。




本来伦纳德还在担心每天面对不同的人,小时候的克莱恩会不会不习惯,没想到对方很快就和自己打成一片了。


——大概是因为这两人心理年龄非常接近吧。


克莱恩抱着祂的兔子玩偶,扯扯正在研究怎么做迪西馅饼的诗人同学的衣角:“伦纳德,你家有绿色的墨水吗?”


“有,我带你去拿。”诗人同学发现自己并没有烹饪的天赋,欣然放下菜谱,牵着克莱恩的手走向书房,嘴里还嘀嘀咕咕,“我怎么听说你都是叫祂们哥哥……”


克莱恩咬咬另一只手的手指甲,含糊不清地说:“还有姐姐和爷爷……”


事实证明,乌洛琉斯的教育并没有起作用。


取下书架上的绿墨水,伦纳德问克莱恩:“你要墨水做什么?”


克莱恩举起祂的兔子玩偶:“我觉得你和它很像,要是它的眼睛是绿色的就更像啦!”


我是什么时候给你留下这种奇怪印象的?伦兔震惊。




兔子玩偶的眼睛还是被染成了绿色。


主要是这能充分满足孩子的想象力,锻炼祂的动手能力。


绝不是因为克莱恩对伦纳德说“我最喜欢兔兔和你啦”,还踮起脚尖亲了他一口。


试问之前哪位有过这个待遇?


心里开满小花的伦纳德并没有细想,为什么克莱恩要把他和兔子玩偶放一起说。


“我带你去吃迪西馅饼吧?”


克莱恩纳闷:“可你刚刚不是在看菜谱……”


“因为家里没有材料。”伦纳德面不改色地扯着谎。


克莱恩接受了这个解释。祂忽然想起什么,赶紧提醒伦纳德:“我还想要一杯甜冰茶。”


“没有问题。”






第六天


“不是我不想给你吃,”威尔把手里的冰淇淋藏到背后,向克莱恩解释道,“但小孩子真的不能吃太多冰的。”


“可你还是小宝宝的时候都吃了好多!”克莱恩据理力争。


“这是谁告诉你的?”


“是……是……”


看着表情逐渐迷茫的克莱恩,威尔若有所思。




作为一条有着无数次童年经历的水银之蛇,威尔对小孩子的喜好比其他几位更有体会。


祂找来一些面粉和糯米粉,和上水和蜂蜜,就成了一个小面团。


克莱恩好奇地问:“这是橡皮泥吗?”


“……橡皮泥?”威尔艰难地重复了一遍这个从来听过的晦涩词语,摇了摇头,“这只是个面团而已。”


水银之蛇的手指很灵巧,一只端坐着的小猫咪很快在祂手下成型。克莱恩看看自己短短的小肉手,又看向威尔骨节分明的手指,羡慕极了。


威尔注意到了祂的视线,想起了什么,暧昧地笑了笑:“你有的时候可讨厌我这双手了呢。”


“为什么?”


威尔但笑不语,只是把手上的面团小猫咪递给对方。小克莱恩非常开心,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


……终于不要冰淇淋了。水银之蛇在心里擦了把汗,如果克莱恩继续缠下去,祂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住不给祂吃。


克莱恩之前还一直说小时候的我很可爱,现在看来,祂才是最可爱的。威尔看着已经开始和小猫咪自言自语的克莱恩,眼里盛满了笑意。




“以后我就最喜欢兔兔猫猫啦!”克莱恩大声宣布。


那我呢?给你做猫猫面团的我呢?威尔笑容逐渐僵硬。






第七天


今天的克莱恩一醒来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蛇蛇?”祂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阿蒙端着一杯牛奶和一个面包走了进来:“我可不是蛇。”


克莱恩很感兴趣地看着祂的尖顶软帽:“那你是巫师吗?”


小愚者先生的想法都写在脸上,都不需要窃取。


阿蒙笑着摇了摇头,把软帽戴在祂头上,学着祂的语气说:“我是虫虫。”


这顶帽子对克莱恩而言有些太大了,祂得双手抓着帽子的边沿才能让自己的眼睛露出来。


克莱恩瞪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阿蒙,就算被科普了这个世界有很多“不科学”的现象,祂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人形虫虫。


隔壁家那个喜欢把虫子晒干的中医老爷爷应该会很喜欢祂。小朋友开始胡思乱想。


不过阿蒙还是补上了一个正经的自我介绍,因为祂窃取了对方脑子里的想法,发现都是些“晒虫虫”“虫虫干”“吃虫虫”。


……原来愚者先生从小就喜欢保持一副冷静的样子,其实在心里碎碎念吗?


气冷抖,虫虫做错了什么,我们苟三家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你要不要再戴上这个?”祂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一片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


某些刻在了DNA里的东西让克莱恩火速摇头。




阿蒙是最不介意和克莱恩聊长大后的祂的。


“你也是虫子。”祂说。


原来我也可以用来煎药?克莱恩幼小的心灵受到了重击。


阿蒙似乎在回忆:“你和我不太一样。我很喜欢骗人,所以在我说想和你做……朋友的时候,你并不信任我。”


由于克莱恩并没有被告知过祂和其他人都是什么关系,于是祂把所有人都默认成了祂的好朋友。


“那后来为什么我又同意了呢?”


阿蒙语气很愉悦,真的就像在和祂闲聊一样:“因为你很容易心软。”


因为隐约明白了人性的阿蒙,在末日之战的时候,带着祂那种标志性的笑容,忽然出现在了克莱恩面前,替祂挡下了致命一击。




阿蒙陪着祂到处跑了一天,所以到了晚上,玩疯了的小愚者先生睡得很早。


看着床上沉沉睡去的克莱恩,阿蒙捏了捏自己的单片眼镜的镜框,有些无奈地笑了:


“虽然现在的你也很可爱,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长大后的你。”


“晚安,愚者先生。”


阿蒙在克莱恩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轻轻关上房门,退出了房间。


祂没看到床上的愚者先生身体忽然抽芽般飞速生长。




-END-

评论(83)

热度(6296)

  1.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