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主角嬤

【all叶】是真的吗

翻出来了两年前合志的稿子!综艺paro,在一群恋爱综艺里我写的是清新脱俗是真的吗x


人生啊,真是处处有惊喜。

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是真的吗》节目录制现场的嘉宾椅上,不约而同的感慨道。

身为电竞选手居然被请来做这种科学类的节目嘉宾,不过疑惑归疑惑,该做的功课他们也都是做好了的,结果主持人召见两人时他们往台上一瞅。

哦,叶修。

不对,叶修?!

饶是喻文州也有些恍惚,世邀赛过了之后他便再没见到这个男人了,就算是网上的交流也少得可怜,这次竟然在这种场合相遇……他定定神,在叶修“我的面前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的手下败将,另一个也是我的手下败将”的简单介绍后入座。叶修表示你们不用太惊讶,其实这里都是熟人。来,往那角落那边看看,对,就是控制台那。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是真的吗》这个节目对待嘉宾的友好。节目组会选出网友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并进行实验,在实践之前他们会先对两位嘉宾提问,即“这个观点是真的吗”。实验结束后,答错者的椅子会往后倒,椅子前面也会喷出一大股白烟。

本来是没什么的,只是座椅倒下在喷喷烟而已。当然,这只是本来。

因为一旦掌握控制台的人是包子,世界就会因他而不同。更何况他似乎现在对某些按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控制台的眼神充满了渴望与向往。

“……包子你怎么在那。”叶修发现那两人表情精彩的有些过了头,往后一看才发现有哪里不对,可惜他晚了一步。喻文州还是惨遭了包子的毒手。

“嘶——”椅子倒了下去,白烟也喷了出来。实际体会一下还是蛮有意思的,但喻文州就是略带委屈地对叶修说:“前辈可要补偿我受伤的心灵啊。”

后边的女性观众开始骚动:“哦——”

叶修硬生生的把快到嘴边的那句“文州没事吧”给咽了下去,回头若无其事的对包荣兴说:“包子,黄少天和方锐呢?”

“他们?”包子歪着头思索了一下——台下的女性观众又是一阵狼嚎,有要给包子生包子的也有要叶修给包子生包子的,好不热闹——然后才想起来:“哦,狮子座说他们要先去和摄像师聊会天。”

啊,聊天是一门艺术,但一旦聊天对象是黄少天,那就变成了一门技术,高难度高风险,还没有五险一金。

愿摄像师安好。

 

继包子之后,姗姗来迟的黄少天和方锐又对控制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介于“人生而平等”的伟大哲学原理,这次遭殃的是王杰希。

不知怎的,在白烟喷出得那一刹那,叶修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他总感觉下一秒王杰希就要变身穿着小短裙的魔法少女了。

角落里的黄少天兴奋的跟身旁的方锐小声说了什么,两人一拍即合,仿佛达成了某种罪恶的交易,丝毫没有察觉到王杰希对他们使出的大小眼攻击。

黄少天仅比苏沐橙晚一点知道叶修要来主持,当时他就缠着叶修要来凑热闹。叶修虽然一直嫌黄少天烦,却还是去问了导演组——于是他就和同样来凑热闹的方锐一起蹲在角落一起愉快的研究起了控制台。

“你看,还能放BGM啊。”方锐挥舞着他的黄金右爪在控制台前手舞足蹈,随即熟悉的旋律在场上响起。

方锐感慨:“啊,girl friend。”

黄少天也感慨:“真是熟悉的旋律啊,我爸妈每次看非诚勿扰的时候都能听到这个,然后他们就会一边看一边唠叨我为什么还没对象。”

叶修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发,冲着角落里的两位学龄前儿童勾起嘴角:“呵呵。”众所周知,非诚勿扰的主持人有一个锃光瓦亮的大脑袋,和现在大概时刻准备吃药的冯主席出奇的相似。

方锐打了个寒战,于是BGM变成了“搓一搓捏一捏piapiapia,饼干饼干扁又扁~”,让人一下子就体会到了当年随着这个音乐蹦蹦跳跳的青葱而又傻逼的岁月。

在“我最喜欢吃饼干~”和“啊啊啊怎么关不掉”的背景音中,叶修面不改色,坚强地照着手上的小卡片念下去。

“下面有请我的好搭档——”叶修停顿了一下,表情复杂,“……清清?”

清清这名字,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光是听名字,便会让人脑内浮现一个美丽的如同清水芙蓉般的女子。

万众瞩目。

在这万众瞩目之下,韩文清踏着“智慧树上智慧果,智慧树下你和我~”的童声,威严的走上台。



韩文清看向叶修,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停了口,颇有秋后算账的意味。叶修看似不经意的搭上韩文清的肩膀:“大家都这么熟了,那我们就直接进入主题吧——手机被盗会导致账户里的钱不翼而飞,是真的吗?”

王杰希很配合,深情的看向叶修:“你说是真的就是真的。”

“那我说是假的呢?”叶修也深情的看回去。

“那我……”

王杰希的话语被喻文州突然打断了,叶修看了过去。“既然王队说是真的,那我就选假的吧,”他温和一笑,“观点对立才有意思啊。”

叶修鼓鼓掌:“好文州,像你这样勇于献身的人不多了。”像他们这种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的人,对于信息的泄露问题——至少理论方面不会比专业人士少太多;当然,实践就又是另一方面了。

“呵,”喻文州笑了笑,转移了话题,“说起手机,前辈现在还是不用手机吗?”

叶修纳闷:“用啊……少天没告诉你我的号码?”

感觉到有不是那么友好的视角向自己射过来,黄少天毅然决然的往下一蹲,同样拥有叶修手机号码的方锐一下子暴露在了敌军面前。

方锐是个有骨气的猥琐流大师,见此情景,他立刻脱口而出:“黄少天蹲,黄少天蹲,黄少天蹲完方锐蹲。”然后往下一蹲。

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傻愣愣的站了起来,接受自家队长如同春风般和煦的微笑的洗礼以及大小眼的注视。

“哎呀我这不是怕老叶不想说吗,毕竟他喜欢玩神秘,”黄少天笑起来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看起来既活泼又阳光,但他说的话又暗藏着妖刀的冰冷,“我一直以为队长你知道,所以才没有说的。虽然我平时话是有点多吧,但我也不至于到处问别人要不要老叶的号码。是吧,老叶?”

话锋转向叶修。

“跑题了跑题了,”叶修说,“现在不是‘剑与诅咒友谊破裂是真的吗’的讨论时间。文州,借你手机给我用一下。老韩你手机不设密码就算了。”

“老叶你都不看看我!”在角落里的方锐跟只猴子样的上窜下跳,没办法,刚才那下他脚蹲的有点麻,但这不影响这位被电竞耽误的戏精开始他的表演。中央戏精学院教授方锐大大兰花指一捏就唱上了:“你难道不爱我了吗?”

王杰希回想起了他的早饭,他感觉自己将要和它们再次相遇了。黄少天却很满意:“啊,这就是我大蓝雨培养出的能人志士!我们蓝雨培养了多少人才啊BLABLABLA……”

叶修很想告诉他,蓝雨培养出的这些能人志士基本上都为兴欣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不过那之后估计是更加强烈的语言攻击。

围观了全程的市民韩先生脸色已经黑的恍如锅贴了。他提溜起叶修:“做正事。”

“哦。”闹得开心的叶修稍微老实了一点,开始做实验,“现在我们随便输入几个数字,看看能不能打开文州的手机,不过估计不大可能……”

叶修话音刚落,喻文州手机上用蓝雨大合照设置的锁屏壁纸消失,桌面壁纸倒是非常的简单,仅是一片鲜红的枫叶,却如同火焰一般,几乎要灼伤看客的眼睛。

“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叶修感慨道,“等下我就去买张彩票。”

王杰希看了一眼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笑容的喻文州,也回敬他一个染上了寒意的微笑。

因为王杰希了解叶修,要他随便输几个数字,他多半会选择自己的生日,事实上叶修也确实这样做了。

你会把谁的生日作为锁屏密码?或许只是巧合,可那鲜红的枫叶又如何解释?从嘉世建立起,荣耀之中红枫的含义便是叶秋,它不是一叶之秋,更不会是嘉世,它只会是叶秋。

所以叶修选择了逃避。他将喻文州的手机重新锁屏,然后取出了手机卡,装在他自己的手机里:“文州啊,你就不怕哥偷窥你隐私?”

“我相信前辈不会的。”被问话的人笑吟吟得答到。

叶修不语,低头打开了手机,冲镜头挥挥手:“锁屏密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接下来就是支付宝密码了——文州,你不介意我用你的支付宝买点东西吧?”

“当然不介意。”

“不许买烟。”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韩文清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你还嫌你自己身体不够差?”

“别凶嘛老韩,来来来对着镜头笑一个——”叶修满不在乎的扯着韩文清,冲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

“……”韩文清把他的手拉下来,“幼稚!”

“好好好我们继续。”叶修又开始捣鼓喻文州的手机,在确认付款时不出意料的跳出了输入密码的弹窗。叶修通过忘记密码的渠道收到了手机短信验证码,接着就是系统提示他可以修改密码了。

叶修把手机递给喻文州,让他自己改。喻文州笑了笑,低头操作了几下,有把手机递给了叶修。

同时,网络支付有个特点,就是小额商品支付可以免输密码,所以这次叶修顺手买了个烟灰缸。而且小额商品支付免密码可以设置金额上限,最高上限是一万元。也就是说,当你的手机被偷了以后,你的账户完全有可能被人洗劫一空。

某大学知名专家魏琛教授告诉我们,手机丢了要及时挂失手机号,除非你钱多到别人洗劫几次都空不了,希望这类人能来找他做朋友,他的号码是[`*~_$#\%*&(然后他就被有些丰富看场子经验的工作人员包某拖走了)

“当然,在经过尝试后我们发现,”叶修又拿起小卡片开始捧读,“只要与身份证绑定,您的账号安全还是能得到保障的。所以我们的结论是,手机被盗会导致账户里的钱不翼而飞,是——”他看向喻文州。

“真的。”王杰希给他捧场。

喻文州的座椅倒下。



“由于这次情况比较特殊,所以节目板块有些调整,”叶修说,“现在就是我们的‘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时间!”

韩文清在他边上杵着,看起来对将被叶修糟蹋的问题丝毫不感兴趣。想了想,韩文清把一根棒棒糖递给了叶修。

“让我看看,唔……”叶修撕开糖纸,含住棒棒糖,说话有些含混不清,“冯主席曾经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假的,我第三赛季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秃了!”

冯宪君虽然不在现场,也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却颤巍巍地拿起了他的药罐,时刻准备着。

叶修继续胡说八道:“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假的!你看主席责任多大压力多重啊,直接把人的脑袋瓜子从地中海变成了死海,这个肯定是假的。”

“唔……”叶修有些迟疑,“听说王杰希是性冷感,是真的吗?”

王杰希眼皮子一跳,看向叶修:“假的。”

“那就是假的吧,”叶修说,“毕竟这个我也不清楚……”

“你可以实践出真知。”王杰希恰和时机的提出了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

只不过叶修拒绝的更干脆:“不用了,我谢谢你啊。”

“你要想研究这个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王杰希很诚恳,摆出一副心理咨询师的模样,“有问题一直憋在心里对身体不好。”

“我从来没看出来你还是个蒙古大夫,”叶修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又念出了下一个问题,“百花出来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少女心,当然是真的,你们是没见过孙哲平捧这一朵花伤春悲秋戚戚然的样子啊。”

“伤春悲秋?戚戚然?”充当临时摄像师(之前的摄像师被黄少天拉着聊天以后跑了)的孙哲平发问。

“口语口误,”识时务者为俊杰,“其实我想说的是张佳乐。”孙哲平满意的点点头,继续扛着他的黑炮筒对着叶修猛拍——尽管叶修那句话在“大风车呀吱溜溜的转”的乐声中可信度似乎降了一大半。



“现在又是正经问题了,”叶修遗憾地说,“来吧儿子们,用报纸能打开瓶装啤酒瓶盖,是真的吗?问一群一杯倒这个问题,真是太残忍了。”

王杰希不动如山:“假的。”

喻文州云淡风轻:“真的。”

叶修点点头:“那我们现在要做实验了,输了的人等下就一口闷了这瓶酒。”

“……”

“现在我们请两位观众上来协助实验。”

角落里的两人还在嘀嘀咕咕。“这种观众肯定是托吧?”方锐问。黄少天正想回答,忽然跳了起来:“我靠,周泽楷和孙翔!”

“我听到那群女的的尖叫声了。”方锐捂住耳朵。

“还有男的的,真可怕。说起来你有没有注意到孙翔耳朵上带了耳钉啊,耳钉可是gay的象征。”

两位幸运观众上了台,在叶修得指导下左折折右折折,孙翔一开始还有一点沉不住气,被叶修摸了摸头以后明显温顺了很多。

“看吧,我就说这小子是gay!他想对我的老叶做什么!”黄少天几乎要揭竿而起了,可惜没竿让他来出个低成本的美猴王cos。

“最后主要是拇指的力量,”叶修的手握住周泽楷的手,男生的脸“蹭”的一下红透了,“就是这样用力,开了。”孙翔看着两人的互动心里不爽,手上一使劲“啪”的一声,他那边的瓶盖也打开了。

然后,一群职业选手,看着被打开的两瓶酒,静默无言。虽说一开始叶修说要输者喝,但也只是说着玩的,所以王杰希仅仅是椅子又被放倒了一次。

最后那两瓶酒被分给了现场的观众,还有几个妹子为了抢周泽楷开过的瓶盖差点打起来,叶修不禁感叹道真不愧是蓝颜祸水,唯一听到这句的韩文清“哼”了一声以作回应。


要开始下一个问题了,两位幸运观众却死活不肯下去,说是要帮忙。于是叶修勾唇一笑,对他们说:“那好,你们就和我的好搭档清清做个伴儿吧。”周泽楷开心,孙翔炸毛,而清清的四周都环绕着浓浓的黑气。



“好的,下一个问题,”叶修微眯住眼睛,“猫被抓住后颈以后就动不了了,是真的吗?”

“假的吧。”喻文州笑笑。

王杰希开口:“假的。”

“都选假的啊……”叶修用手托着脑袋,回头笑着说,“那就麻烦孙翔大大把小猫们抱过来了。”

“啊?哦。”孙翔本来还盯着叶修的颈脖神游天外,回神以后红着脸就冲去抱猫了,不一会儿就抱了两位主子过来,一大一小,都是橘猫。

叶修小心翼翼的从孙翔手里接过那只大猫,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常言道“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特别胖”,该主子对这位铲屎官非常满意,甚至还用肉垫去拍了拍他的手。

不过在叶修提溜着它的后颈把它提起来时,它“喵喵喵”地挣扎了起来,连带看向叶修的眼神都有些不善。相较之下,另一只小猫就乖多了,被抓住后颈后一下子就安静如鸡了。

一直在嘉宾席上的王杰希站起身,走到叶修面前,抱过那位在半空中使出降龙十八踢的大佬,温柔的给它顺了顺毛。大佬很满意,举爪示意以资鼓励。

“其实猫被抓住后颈以后不动,是为了方便猫妈妈叼着它们走,”王杰希解释道,“但他们长大之后反而会讨厌这种接触,所以这只刚才会生气。”

叶修的声音中充满了敬佩:“原来大眼你不仅是个蒙古医生,还是个兽医。”

王杰希:“……”习惯就好。

“感谢孙翔大大把他家的两个主子带来给我们进行实践,”叶修鼓了两下掌意思意思,“对了,这两只猫叫什么名字?”

孙翔忽然一下子炸了毛:“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我才不告诉你呢!”

叶修看向周泽楷,然后联盟的脸果断置友谊于不顾:“大的叫叶叶……小的不知道。”

底下已经有部分观众跳到椅子上喊“Facebook”(联盟的脸x荣耀教科书)了,周泽楷红着脸继续说:“听说一开始……叫秋秋。”

“周泽楷!”孙翔的声音绝望中包含着不甘,不甘中包含着凄厉,凄厉中还包含着几分少年独有的羞涩……

“不要给我乱加旁白!”孙翔对着不知道为什么也拿着个话筒的戴妍琦怒吼。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啦~”戴妍琦双手交叉,“还是说你不喜欢叶修?”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吵吵嚷嚷的一群人终于停了下来,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叶修身上。

“看哥干嘛?”搞得跟《非诚勿扰》样的,那种男嘉宾出场时,24位女嘉宾——现在这个情形应该是男嘉宾——同时看过来的感觉。叶修又把叶叶抱过来,这位爷在叶修掏出的小鱼干的诱惑下选择性失忆,把叶修拎他后颈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窝在人家怀里“咪咪咪”的叫。

戴妍琦很兴奋,也没看清边上是谁就随便抓住对方的手,动情地说:“哦哦哦王叶这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天啊噜太棒了!”

对方也很感动:“小戴你不是说你吃且仅吃肖叶的吗?”

“啊队长,”戴妍琦悻悻地松开手,满脸真诚举手起誓,“其实这只是个误会,真的,我对肖叶的爱天长地久。”



此时台上的叶修又问出了一个新的问题——泡泡里面能站人,是真的吗?

王杰希对此持肯定意见,叶修觉得他对站在泡泡里充满了期待。

喻文州倒是思索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假的”,这位主看起来对让叶修站进泡泡里充满了期待。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叶修有些无语,那只胖成球的橘猫还窝在他怀里做大爷,“我们要找矮一点的观众上来……小卢!”

卢瀚文兴冲冲地应声而至。

倒不是叶修想黑箱,只是这演播室里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都是职业选手,可供选择的范围十分有限。

“孙翔你家猫好重……”叶修嘟噜了一句。主子本来眯着眼睛的,听到这话毫不犹豫的用尾巴轻轻抽了一下叶修的手腕。

卢瀚文想逗逗它,结果大佬忙于睡觉,并不想理他。果然,万事万物皆有因有果,橘猫能这么胖也是离不开他们自身的努力的。

叶修让卢瀚文站到一个装了特殊的肥皂水的折叠式的水盆里,四下打量了一番以后把制造泡泡的重任交给了周泽楷。肥皂水里放了一个带把手的大铁圈,而周泽楷要做的是把铁圈往上举,这样卢瀚文的四周就都是肥皂壁了。

王杰希的眼神里充满了向往。

叶修苦口婆心地劝:“老王你太高了不好弄,来来来这瓶泡泡水给你,先自己玩会儿啊。”

同样对站在泡泡里充满向往的还有包荣兴,但这位身长一米八八,就更不可能了。

啊,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就是青春啊。

卢瀚文又蹦蹦跳跳的下了台。

周泽楷看向叶修,叶修扭头,发现实在是拗不过去了才往水盆里一站,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周泽楷比叶修高了三厘米,所以他把手举高了一点,力求让叶修整个人都在泡泡里。

泡泡在光的照射下显得五颜六色,猫大爷很感兴趣,伸爪一碰,叶修被糊了一身泡泡水,由于躲避不及眼睛里也进了一点。

孙翔大惊,把主子拎到一边训话,猫大爷被一向低声下气的铲屎官突如其来的强势给震的有点懵。周泽楷看着眼睛都揉的有点红的叶修,一时间手足无措,放下手里的铁圈抓住了叶修的手比。慌乱之中想给叶修吹吹眼睛。叶修摆摆手,轻笑一声:“又不是进了沙子,吹眼睛没用的。”

“关心则乱啊。”喻文州低声叹了口气,叶修这人,桃花成林——不对,是菊花成原啊。

“关心则乱啊。”戴妍琦激动的又想抓个人来抒发自己的心情,这次她学乖了,抓的是楚云秀,两人一拍即合再拍就要开始飙车了。

“没事了没事了,”叶修对冲过来的黄少天和方锐说,“一个肥皂泡能有多少泡泡水,只是刚好溅了一点到眼睛里。”

两人终于放心,想回操作台的时候才发现他们被鸠占鹊巢了。

包荣兴,一位骚动的少年,身负“十佳看场子少年”的荣誉称号。他先是按惯例惩罚了喻文州,然后又对灯光操控产生了兴趣。周泽楷抓着叶修手臂的手还没放开,一时间照在他们身上的灯光就变成了粉色。

戴妍琦尖叫起来。

楚云秀拍拍她的肩膀:“小戴,冷静。”

戴妍琦说:“这怎么冷静的下来!他们去荷兰的机票钱我来出啊!”

“因为你家队长好像不太冷静了。”和戴妍琦隔了一个楚云秀的苏沐橙实话实说,楚云秀小声问戴妍琦:“张新杰是因为录制的时间才没来,肖时钦为了什么来了也没当嘉宾?他可是战术大师啊。”

戴妍琦也小声回答:“因为导演是眼粉……”

“颜粉?”楚云秀更加疑惑了,“那不该找周泽楷吗?”

“不是这个啦。”戴妍琦用手在眼睛前面比划了一下,楚云秀恍然大悟,不禁感慨:“这充斥着PY交易的社会啊,不过说起来其实肖时钦姿色也不错的。”

旁听席上的肖时钦差点吐血,本来想说“大姐我求你们不要再说了”,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谁知道女人听到别人叫她大姐会狂躁成什么鬼样子。

害怕到无法呼吸。

台上的叶修又开始了他的胡说八道环节。“酒壮怂人胆,当然是真的!我跟你们说以前郭明宇——就是扫地焚香的第一人操作者——喝了酒以后居然真去拔了老韩的头发,”叶修慨叹,“勇士啊,这才是真的勇士啊。”

“拔下来了吗?”王杰希比较关注结果。

叶修深表遗憾:“没有,可能是当时老韩的表情比较醒酒……对,就是现在这种的!”

一直被遗忘的摄像师二号张佳乐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有一拳能打败对手的情况,是真的吗?”叶修若有所思,“当然是真的,你看老韩现在这个样子,打十个都没问题……”

看出来了,他非常想打你。张佳乐在心底默默吐槽。

“没了吧,”叶修甩甩手上的小卡片,冲着孙哲平那快突他脸上的镜头挥挥手,愉快的就想跑路,“那好,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大家再见。”

一时间群情激愤,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职业选手们一拥而上,把叶修层层包围住。

还留在座位上的楚云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向还端坐着的苏沐橙,指了指叶修那个方向:“你不担心他吗?”

“他家里同意他回来了,”苏沐橙没有回答楚云秀,自顾自地说,“以后大家又能在同一个战场了。”

她向着楚云秀笑得温柔:“看到叶修还是被所有人都喜欢着,真好。”

与此同时,台上的人喊着“一二三”,然后把叶修高高抛起又接住。依稀能听见那边传来叶修的嚷嚷声“怎么老韩你也来凑热闹,幼稚”“黄少天不行啊这里你最矮”“包子你别跟他们闹”……

楚云秀也笑了:“是啊,真好。”

-END-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