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主角嬤

【all叶】ooc高手

>>>国家队叶


>>>本文纯属恶搞高亮),人设也只是对人物的片面印象,我相信他们是不拘于几个人设关键词的鲜活的形象


——————————


楚云秀认为,国家队集体穿越这事儿,真的和她当时刚好在和苏沐橙讨论穿越剧无关。


【确实没有关系鸭~】从他们莫名其妙的到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密闭空间起,就一直在展示自己强烈存在感的机械音说,【只是因为我很喜欢你们,想亲眼看看你们才把你们带来的啦】


喻文州温温和和:“现在我们已经‘见面’了,那你可以放我们走了吗?”


【嘻嘻,单看总是不过瘾的嘛,要不我们一起来玩个游戏吧】


“那句‘嘻嘻’很有你的风采,”叶修小声对方锐说,“感觉有点猥琐。”


方锐对这种咬耳朵的行为很感兴趣,他勾住叶修的脖子,贴在他耳朵边嘀嘀咕咕,控诉他这种不关爱后辈的行为。从旁人的角度来看仿佛是他在轻轻啃咬叶修的耳垂。


【喂!你们在干什么呀!可以听我说话吗!!!】机械音显然被这种大庭广众下搞给的举动震惊了,也不卖萌了,直接抖了底,【我只想看你们ooc的样子,不想看你们搞给!】


“秀什么秀什么!”本来准备冲方锐开火的黄少天瞬间转移目标,“他们是正常的交流,我告诉你你不要腐眼看人基!就算方锐给老叶吧,但我们老叶会是那么随意的人吗?而且你想看我们ooc干嘛?我告诉你放同人里ooc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不过我倒是挺想看老叶ooc的样子的……”


搞给的当事人之一悲愤交加:“什么叫就算我给老叶?我们明明是情投意合,老叶你说是不是?!”


“ooc是什么?”搞给的另一位当事人对猫狗打架不置一词,转身投奔张新杰去了。


张新杰答:“Out Of Character,意思是不符合角色原本的个性。”


“哦。”叶修一脸恍然大悟,然后发现他的其他小伙伴们表情都很平静,没有一丝困惑被消除的彻悟感。


“你们都知道ooc是什么意思?”叶修有些纳闷。


周泽楷腼腆一笑:“知道的。”


孙翔扭头,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


李轩左顾右盼了半天,支支吾吾地说:“这个……知道也挺正常的吧?”


行吧,合着就我不知道。叶修面无表情。




折腾一番后,大家还是接受了这个奇怪的机械音的要求——毕竟他们在这个空间里呆了这么久,都没找到任何类似出口的地方。


叶修问它:“怎么才算ooc?”


机械音听起来美滋滋的【你们按我说的来就可以啦,不会太难,毕竟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楚云秀冷笑:“很喜欢我们会把我们一直关在这里?”


“就是。”苏沐橙点头附和。


可机械音好像不在意女孩子们对它的批判,自顾自的唠叨起来【第一个是谁呢?是谁好呢?不如就……王杰希吧!】


忽然被cue的王杰希:“……你想要我做什么?”


【王杰希,微草的小朋友心中慈爱的老父亲,伟大的单亲爸爸,】原本温和的机械音忽然恶毒的仿佛偶像剧里霸道总裁他妈,【现在,我要你演一个心狠手辣的继父!】


王杰希很淡定:“可是这里没有微草的队员,那我要对谁演?”


【随便吧,只要够狠就可以】


“那行,”王杰希点点头,一把拉过边上看热闹的无辜叶某,“呵,我爱的根本不是你妈,我跟她在一起只是为了她的公司。”


叶修想挣扎,结果发现自己根本不是王杰希的对手:“不是???老王你松个手成不?”


张佳乐乐得看叶修吃瘪,但他也提出了意见:“王杰希你别一直拉着老叶,小心传染他那没下限的毛病。”可谓字字珠玑,饱含着前辈对后辈的关怀;所以王杰希充满感激地回了他一句“谢谢您嘞”,就是不松手。


【别打岔,继续演啊!】


方锐不乐意了,指指王杰希又指指叶修:“他们俩这么给你怎么又不说了?”


机械音似乎忘记了几分钟前发生过的事,电子音中流露出些许疑惑【说什么?门当户对?百年好合?王叶赛高方叶玩完?】


“靠,你这纯属夹带私货!”


王杰希那边表演还在继续。叶修被迫认了个继父,还听了一耳朵由爱恨情仇引起的阴谋阳谋,他是真佩服王杰希的脑洞。


王杰希开始做总结:“……所以,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我会囚禁你,把你培养成我的奴隶,这辈子都只能看见我一个人。”


“???”叶修懵逼,刚才还在商战沉浮,忽然一下子他就被囚禁了,世事变换真的很无常。


【啪啪啪】机械音模拟出鼓掌的声音【真的很ooc,但我喜欢】


不像其他人忙着用眼刀嘴炮攻击王杰希,喻文州笑着举手:“第二个我来可以吗?”


【可以的,那你是要ooc你的手残人设,还是心脏人设呢?】


张佳乐有点恍惚:“这嘲讽的语气……怎么这么像老叶呢?”


“可以请前辈来帮我决定吗?”喻文州看向叶修。


叶修抱着手:“你要是想ooc手残人设起码得到我这个手速吧?”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靠近他:“确实。”


叶修微微抬起头,冲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说:“那就让文州ooc手残人设。”


【……真的吗?】机械音有些迟疑。


喻文州笑:“我听领队的。”




楚云秀看不下去了,拉着苏沐橙说:“喻文州也太宠叶修了吧?这两个人怎么这么秀啊?拉黑了。”


肖时钦插话:“叶修前辈也拉黑?”


楚云秀想了想,回答:“算了,还有点舍不得,那就拉黑喻文州吧。”




其实喻文州很清楚,叶修是想让他试个水,看看机械音对ooc的具体判定究竟是什么标准。至于他们觉得自己是在无理由宠溺叶修,那就让他们这样想吧,反正也没错。




“可是手速要怎么ooc?”张佳乐提出疑惑,“真的要喻文州手速飙上700?”


张新杰和肖时钦对视一眼,没有说话。


王杰希也默不作声。


“完了,两个半战术大师都不说话,”方锐捂胸口,“我有点害怕。”


唐昊鄙视地看他一眼:“又不是要阴你。”


“喂!”边上传来孙翔的惊呼,“你们在干什么?”


方锐唐昊一看,叶修被喻文州推倒在地,后者跪坐在前者岔开的双腿之间,手向他的腰间伸去……


方锐想冲过去把叶修拉起来,结果被瞬间涌来的同样想法的人挡了道,大怒:“这次你怎么还不管!他们都要现场直播g|v了!”


【咯吱咯吱……】声源处先是传来啃薯片的声音,然后熟悉的机械音才响起【这个嘛……人家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不能看g|v了啦~】


一大堆伸向叶修的援助之手被他拒绝了,他本人还有些诧异:“呦,没想到你们还挺有爱心的?”


王杰希一语道破:“他们没看出来你在碰瓷而已。”


肖时钦想想:“是‘你们’吧?”


喻文州不可置否,手却已经伸到叶修腰间挠他痒痒,后者每次都恰到好处的慢他一步。


“够了吗?”张新杰声音有些冷。


肖时钦补充他的话:“叶修前辈是我们这里手速最快的人了,但刚才他一次也没挡住喻队,所以喻队的手……嗯,人设应该已经算ooc了吧?”


【对哦,算的算的!】机械音听起来还有些兴奋,【以后我想看ooc还找你们,现场直播真的很好看】


喻文州率先站起来,又绅士的把叶修扶起来,听到这话笑着说了句谢谢。


“队长和老叶是清白的,你不要毁我们队长清誉!”黄少天滔滔不绝,“不过如果你只是想看老叶有多给的话,我可以配合他演给你看……”


【下一个黄少天!!!】机械音似乎都有些听不下去了,【从现在开始到出去不许说话!】


黄少天:“!!!”


叶修鼓掌:“这个好。”


不敢说话的黄少天扑过去要跟他真人PK,结果被喻文州拦住了。


叶修躲在喻文州身后,好似老鹰抓小鸡里的小鸡崽——最不安分的,喜欢勾引老鹰的那种。黄少天好憋屈,但为了出去又不能说话,只能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叶修记账。


机械音对自己的决定显然非常满意【接下来就枪王吧,周泽楷是嘴残帅哥人设啊~】


这下轮到周泽楷躲叶修身后了,叶修只好直起身跟机械音理论:“帅哥人设真的不能ooc,老冯——就我们那联盟主席,他光看着小周这张脸都能少吃几瓶药,这要ooc了他得直奔西方极乐世界。”


【好吧,那他只要连贯的说一段话就可以了,得超过一百个字。】


孙翔大惊:“我跟他一个队的也没见过他一次性说话超过二十个字!”


“所以说是ooc啊。”


“唔……”叶修转头看周泽楷,难得有些迟疑,“小周你行吗?”


方锐起哄:“男人不能说不行!”黄少天虽然不能说话,但这不妨碍他幸灾乐祸,密闭的空间里响起欢快的掌声。


周泽楷置若罔闻,他微微低头,眼里心里只能装下他的前辈,此时他的前辈也正担忧的看着他。


真好,他的眼里也只有我。周泽楷想,然后告诉他的前辈:“我没问题。”


此情此景相当美好,但在一些人看来非常碍眼。孙翔看得有些不舒服,这种不适感还是针对他队长的,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方锐抢先了。


“周泽楷你要不要拿张纸先打个草稿?”


不能说话的黄少天依然是个机会主义者,他笑嘻嘻的勾住叶修脖子把两个人分开,叶修感觉他有张嘴的趋势,迅速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乖,别说话。”叶修看他点头,正要撤手,却感觉自己手心传来湿热的触感。


……!叶修浑身猛地一颤,瞪黄少天,后者无辜的看着他,做了个“怎么了”的口型。好像真的是不小心?叶修拿黄少天的衣服擦了擦手,回他一句:“没事儿。”


这货绝对是故意的!猜到发生了什么的众人心想。


黄少天正得意,就被唐昊孙翔一左一右拎起来扔边上,连他敬重的队长都对此表示了默许。


就在他悲痛万分的时刻,冷眼旁观惨剧的周泽楷对叶修说:“不需要草稿,可以直接讲。”


“十个字,整整十个字,”张佳乐震惊,伸出十根手指,“比那些记者挤牙膏挤半小时都多啊!”


楚云秀评价:“这就是爱。”


“嗯,”苏沐橙说,“其实我觉得叶修以后可以去当记者,专门采访职业选手。”


扔完黄少天回来的孙翔表态:“轮回是不会接受他的采访的。”


周泽楷冷冷的看他一眼,正想开口,叶修轻描淡写地把他拉回正题:“小周没问题的话,那就现在开始?”


“嗯。”


【这个嗯不能算。】一直在看戏的机械音忽然插了一句。


周泽楷清清嗓子:“他是一个很厉害,非常出色的职业选手……”


他一开口,大家都知道他这一百字的主题是什么了。


“没有人能逃过叶吹定律。”李轩感慨。


头号叶吹苏沐橙赞同:“这个世界上,只有喜欢叶修和即将喜欢上叶修的人。”


“我就不喜欢叶修!”孙翔努力让自己有气势一点,却不知道自己脸已经红了。


“……虽然他很强,但他也很平易近人,会非常耐心的指导后辈……”


二期出道的张佳乐小声嘀咕:“其实他说的不是叶修吧?”


“他拿过四个冠军,他缔造了嘉世王朝,也创造了兴欣的奇迹,”周泽楷说的有些磕磕绊绊,但他的眼睛越来越亮,“他是斗神,更是全职业精通的散人。他……受过很多不公正的待遇,但是一直没有抱怨过。他,叶修,是我心里最伟大的选手。”


【满分!】电子音模拟的掌声在空间里久久回荡,随后机械音才出声,【那边录音的小姐姐,可以给我一份吗?】


楚云秀正要收回手机,见自己被发现了,干脆大大方方的亮出手机屏幕:“行啊。”


张佳乐凑过去一看,楚云秀都已经给音频命了个新名字——黄默韩泪!周泽楷连说上百字居然是为了他!


“大佬大佬。”张佳乐告退。




“下一个轮到谁了?”叶修看天,“快一点吧”


“好一出落花无情流水有意的大戏。”楚云秀戳戳苏沐橙。


苏沐橙意有所指:“也可能是别的原因吧?”


喻文州盯着叶修:“你害羞了?”


“……别血口喷人啊,”叶修无语,“我只是怕外面的人发现咱们不见了,闹出什么事来。”


【这个不用担心哦,各位在这里的时候外面的时间是静止哒~】


“行吧,那下一个到底是谁?”


【我得先说一下,虽然我很喜欢你们,但有些人的人设我不太清楚,比如说李轩……】


李轩喜笑颜开,连忙接话:“那就跳过我吧!”


【不行!】那个声音果断回绝,【不过我听说你的人设是直男……】


李轩笑容逐渐凝固在脸上。


然后,他又期待的抬起头,看向了场中间笑得最欢的那个人。


叶修。




-END-

小剧场:


叶修的场合:


【我真的好爱你,为了见你我花了五年联通到外面的世界,又花了三年研究荣耀的bug,终于拥有了和你组队的机会。为了这次见面,我去商城买了最美的时装最强的武器,每一根头发都是精选的暗夜灵猫毛,】机械音悲愤控诉,听者无不潸然泪下,【结果你告诉我,不要牧师!!!】


【我要你出去以后用君莫笑在公屏上连刷十句“我爱牧师”,不然我就立刻把你拉回来。】机械音非常冷酷的下达指令。



——————

这下真的没了,编不下去了x


本次ooc大赛张新杰或成最大赢家。


至于李轩干了啥……你猜呀~( ̄▽ ̄~)~


评论(7)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