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主角嬤

【all叶】临时搭档

>>>all叶无副cp(高亮)



>>>国家队集训期间



——————————



          国家队集训最开始的几天是相安无事的。


          但矛盾还是在渐渐显露,尤其是在团队赛中。这帮大神之中,很多人以前的合作仅限于全明星的表演赛,更有甚者全明星都没分到一个组过,要他们打配合的难度可想而知。


          也有不同队但默契十足的,比如黄少天和叶修。这还是在某天训练时,孙翔身体不适请假,叶修拿了个战法号凑数时大家发现的——不过一来叶修无大事不上场,二来也没人乐意看他俩打配合,所以这个案例不具备参考价值。


          复盘一结束,某些酸的要死的职业选手就把叶修围了起来。


          方锐教育叶修:“蓝雨剑与诅咒,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最佳搭档,你可别乱拆cp。”


          第十赛季最佳搭档获得者周泽楷张口欲辩解些什么,听到cp后果断闭嘴,乖巧的坐在叶修身边,眼观鼻,鼻观心,做个安静的帅比。


          叶修疑惑:“李涛,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最佳搭档不该是我和沐橙吗?”


          正和楚云秀小声讨论新剧的苏沐橙也来插一句:“就是!”


          张佳乐见势不妙,赶紧接上方锐的话茬:“你看刚才那场,人喻队表情都不好了,就差没把‘我这么大一搭档呢,刚才还在这里的’给写脸上了。”


          “不是,你们几个意思啊?我看你们就是嫉妒我和老叶关系好!”黄少天很得意,“毕竟我和老叶认识的时候你们都不知道在哪里玩泥巴呢!”


          第三赛季的王杰希:“嗯?”


          第二赛季的张佳乐:“哦豁。”


          “我认识黄少天确实挺早的,”叶修作思索状,“得是他在网游里到处抢boss的时候吧!”


          “靠靠靠都说了黑历史不要说啊!”黄少天冲上去抓着叶修衣领晃他,传闻里人名群众心中他的最佳搭档的喻文州毫不犹豫帮叶修拉开他。


          “谢谢文州了啊。”叶修整理好刚才被扯开一颗扣子衬衫,白皙的胸膛和精致的锁骨又隐没在了衣服下。整个过程中,周围一片静悄悄的,偶尔还能听到咽口水的声音。






          理好衣服,叶修轻咳一声,见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以后,开口道:“虽然在座的各位没一个比我强的,但……”


          他但后面的话还没说呢,以黄少天方锐为首的几个人就闹了起来。


          张新杰几不可察的皱皱眉头,语气冷淡:“叶修,说正事。”


          “嘶,小张你真是越来越像老韩了,一点也不好玩。”叶修叹气,“那好吧,正事就是这几天观察下来,各位大神之间的默契真的很糟糕。所以我和文州讨论了一下,”说到这里,叶修还冲所有人wink了一下,然后扔下一个重磅炸弹。


          “从明天开始,所有人随机两两配对组成一周搭档,在此期间,你要尽全力去了解和配合你的搭档。小张同学,你有什么事?”


          “一周时间有点长,”张新杰推推眼镜,“三天比较好,时间一到再重新打乱配对,这样大家都可以站在队友的角度多熟悉几种打法。”


          肖时钦附和:“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毕竟团队赛的时候大家都会下意识的去策应自己了解的打法。”


          叶修点头:“还有一点,虽然原则上是随机分配,但原本是队友又分到一组的话还是跟别人换一下。”看着几个平时就两看两相厌的人已经瞪上了,他又开了个玩笑:“这下有些人真要被拆cp喽?”


          方锐抹眼泪:“啊~可怜蓝雨剑与诅咒啊~”


          张佳乐不甘示弱:“轮回双一难道就不伤心了吗?”


          唐昊发问:“双鬼不在接到世邀赛邀请时就被拆了吗?”


          吃瓜李轩大惊,他都不知道这话题是怎么发展的,战火就已经烧到了他身上。但是第一阵鬼绝不认输,他沉重地说:“双花拆的更早。”


          “什么cp什么cp!我和队长连最佳搭档都没拿过好吧?!”黄少天抓狂,“我看你们这些拿过最佳搭档的都挺给的,怕不都是真的吧?”


          苏沐橙笑吟吟地冲他比了个四:“我和叶修有四个最佳搭档哦。”


          黄少天泪流满面:“……不是,苏妹子,苏姐姐,苏女神,你又来凑什么热闹啊?”






          另一边的叶修喻文州正在撕纸条,写好数字再揉成团,很快就完工了。黄少天正跳脚呢,就见一只好看的手伸到自己面前。


          “剑圣大大先来抽个签呗?”小小的纸团全被叶修放在手心里,“抽到同一个数字的人就是这三天的搭档了。”


          联盟著名的机会主义者飞快的拿过一个纸团,还趁机挠了一下叶修的手心。


          还算有些队友爱的周泽楷犹豫着开口:“孙翔……怎么办?”


          “你说孙翔小朋友啊?他这三天就先轮空吧,训练的时候我会跟他搭一下伙。”叶修一句话直接把周泽楷的队友爱清零了。


          反而方锐的队友爱空前高涨,他抓着叶修的手腕深情款款:“老叶,为了后辈的成长,作为前辈的我可以替他轮空!”


          张佳乐挤开他:“滚滚滚,你就比孙翔早出道两赛季,还好意思自称前辈?第二赛季的还没说话呢!”


          “喂喂,”叶修无语,“跟我组队,被我指导不是更有利于后辈的成长吗?”


          “确实。”王杰希颔首,无视众人诧异的眼神,这浓眉大眼的大小眼又加上一句,“我也是你后辈,要不你也来指导一下我?”


          “……”


          “……王杰希你真的有够不要脸的。”


          “+1”“+2”“+老叶的屁股”“……???”


          最后也没人成功取代孙翔成为叶修的三天搭档,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分组的结果登记下来。


          别人都还好,但不说话的黄少天把叶修盯得有些发毛,喻文州替他解围:“看之前少天跟前辈的配合挺好的,应该不需要再特意去熟悉了吧?”


          言下之意很明显,跟叶修搭档这种事是不可能轮上你黄少天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你最好想都不要想。


          黄少天真的好委屈。


          和他一样委屈的还有因为水土不服拉肚子的孙翔选手。他一个人坐在床上,抱着一大盒抽纸,惆怅的跟他妈打电话:“我真的只是肚子疼阿——阿嚏!……我没感、阿嚏!我真不知道我怎么忽然就开始打喷嚏了……”


-END-


评论(9)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