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主角嬤

【all金】少年维德之烦恼

all金无副cp

标题改自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在少年维德和少年安特中间纠结了一下以后发现安特他居然只有五岁!比假的螺丝还小!男默女泪【你快闭嘴


————————————————

01

大家好,我叫维德。

 

作为一位杀马特贵族,我一直秉承着“身高不够,头发来凑”的优秀品质,并认为自己在这方面的优秀无人能及。

 

直到那一天,我接到了来自《凹凸世界》剧组的邀请。

 

怀着激动的心签下合同的我,并没有预料到截下来会发生的事。

 

 

 

 

02

 

那是接到剧本的第二天,天空一身巨响,芦荟闪亮登场。

 

看着那个拥有着比我更出色气质的少年,我震惊了,边上的安特更是被吓得把剧本都掉到了地上。

 

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剧本的问题,由于戏份太少,少到我们的出场在剧本上只占了一张纸,所以导演把剩下的剧本撕走说是拿去擦屁股了。但他还是很有良心的把人物介绍留下了,还情真意切地说是留给我做个纪念,但我觉得他就是想说留给我擦屁股;因此,为了表示我对他崇高的敬意,我还特意在他撕走的剧本中混了几张砂纸,希望他擦屁股擦得愉快。

 

但我现在觉得我是真心实意的感谢他,因为剧本刚好翻到面前这个男人的介绍,照片上的那个白色的发胶头实在是太醒目了。我和安特颤巍巍地捧起剧本研读起来——格瑞,男,17岁,相当珍视金,武器是烈斩,其他不明。

 

……感谢个屁。

 

幸好少年开口了,他说:“不要动金。”

 

不要动金?可我和他就一场打戏,打戏难免会有磕磕碰碰……虽然我心里是这样想的,但触及那个男人的眼神时,我又震惊了,这双眸子中暗含着怎样的深情啊!

 

“好的好的,”我坚定地点点头,试图让他看出我眼中的真诚,终于,他认可了我的诚意。

 

也放下了架在我脖子上那把比我的头发还青翠欲滴的烈斩。

 

 

 

 

03


当一个棒槌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向我飞来时,我居然还有闲心去算它还有多久会砸到安特的脸。但显然我已经把牛顿三大定律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的我,是崇尚“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社会主义社会人士。

 

然后思考中的我就被砸了,你别说,这棒槌还挺沉的。


这个事故告诉我们,物理还是很有用的,至少你可以算出一个物体要飞往哪个方向。当然,腿长跑得快更重要。

 

好不容易爬起来,我刚想大吼一声“来者何人”就被对面那人的气势给压得喘不过气来,抬头一看,试图攻击的安特直接趴在了地上。

 

而做出这一切的,居然是个有着包子脸的小学生。他收回了压我腿上的那根棒槌,我定睛一看,准确来讲这玩意儿应该是根路障,毕竟没人会给自己的棒槌刷上那么动感的颜色。

 

我面前那个身高一米六气场两米八的小学生冷笑一声:“哼,就这点水平?看来我也不用担心你们会伤到那个渣渣了。”

 

嘉德罗斯,绝对是嘉德罗斯。我瞄向废墟中的剧本,在他来之前我刚好在看他的介绍,上面用红色加粗字体写着“安全无害的9岁超重儿童”,再看向对雷德“把他们都解决了不知道会不会给嘉德罗斯大人和金多安排点戏份”的危险发言跃跃欲试的嘉德罗斯。

 

我信你个仙人板板。

 

 

 

 

04

 

本来我以为自己死定了,结果蒙特祖玛发现了我偷渡来的拍立得。这个让我只能仰视的帅气小姐姐对着嘉德罗斯说了几句话,大概是“……金……拍照……我可以帮您……”之类的。总之我还一头雾水的时候,嘉德罗斯扯了扯围巾转头就走,雷德笑嘻嘻地跟上他们,还转头跟我挥了挥手……

 

上的拍立得。

 

这是什么?这是剥削阶级的专治!

 

我不甘!我呐喊!我咆哮!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心理活动。表面上的我,还是那个平静的我——鬼知道那泼猴有没有顺风耳。

 

我忽然有种毁约的冲动,但就在我拿起手机的那一瞬间,一个蛋糕递到了我面前。

 

“你好,你和金在对手戏时可以不动手吗?”

 

 

 

 

05


卡米尔,雷狮海盗团的军师,看起来是海盗团中最好相处的一个。

 

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结果他就转过头对后面的人说:“大哥,谈判失败。”

 

“哦,一开始我就说了,直接打的半身不遂让他只用在那里凹造型就够了。”海盗团头头举着个锤子,笑得张狂。

 

“雷狮老大,还是下手轻点比较好吧,”海盗团中的骗子一向带着张善人的面具,“不然金问起来就不好办了呢。”说完他就像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嘴角向上勾了勾。

 

善你个头。

 

还是佩利比较好懂,直接上来就是一拳,还顺便踩了一脚瘫在地上的安特,简单粗暴直接了当,嵌在墙里的我都忍不住给他鼓个掌了。

 

 

 

 

06


他们最后还是没有把我打到半身不遂,因为金和一个拿着荧光色双剑的男子走进了一家充满粉色气息的店。

 

对,就是粉色气息,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店。

 

不过说起来金真人比人物介绍上的照片可爱多了,虽然那张照片上的他本来就很可爱。

 

就在我感慨的时候,本来还在研究把我打成半瘫还是全瘫的雷狮海盗团嗖的一下就没影了。几秒后,我听见一个清脆的少年音:“啊,卡米尔!”

 

怀着一颗八卦心,我偷偷到店门口,金发的少年笑着对雷狮海盗团挥手:“你们也是来买小马宝莉的手办的吗?”

 

真好看。

 

 

 

 

07


但是,红颜祸水,蓝颜也是祸水啊。


回头看着我那被夷为平地的小公寓,我再次拿起了手机,拨通了导演的电话。


“喂,导演吗?”我深吸一口气,大声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可不可以给我跟金加段感情戏,相爱相杀的那种也可以啊!喂喂你别挂啊——”




——————————


导演:不给,滚。





-END-



趁着学校做考场赶紧来交个党费

 

 


评论(13)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殿 | Powered by LOFTER